食野

第45章 独唱《月亮之上》

  广州,一座高楼内的舞蹈教室,宽敞明亮,木地板一尘如洗,设备齐全,一侧墙壁装修成落地窗,整个城市的霓虹闪烁一览无余,这是金色时代逼仄的小舞完全所不能比拟的。


  此刻正值休息时间,曾毅独自坐在角落喝着矿泉水,时不时看看手里的小灵通,他已经离开深圳半个多月了,玲花却一个电话都没打来过,这让他心里说不上的烦闷。


  这时,一道靓丽的身影突然席地坐在他的身旁,柔软的声音传来:


  “你很在意她嘛。”


  他木讷地回答道:


  “嗯,她是我女朋友。”


  她淡然地点了点头:“看出来了。”


  “我表现的这么明显吗?”


  “全写脸上了。”


  曾毅仰头笑了笑。


  “不过我没想到,你会喜欢玲花那种性格的女孩子,跟你接触了这些时间来,感觉你是一个挺传统的男人,应该会喜欢温婉内敛的类型才对。”


  他点点头,若有所思道:


  “如果结婚的话,我可能会选择你说的那种,但如果结婚的对象是玲花,那这些就不重要了。她若是温婉内敛,我就喜欢她的温婉,她若是洒脱奔放,那我就喜欢她的洒脱,重点是她,不是怎样的她。”


  这一段缓缓叙述的话语,夹杂着数不尽的温柔,曾毅眼里充斥着藏不住的乐意。


  “真没想到你还挺钟情。”


  曾毅抿嘴轻轻地笑了笑,没有解释。


  ……


  一夜,轰然惊雷,暴雨如注。一场袭来的秋雨叫嚣着时间的流逝,曾毅走时还是盛夏,猛然间便入了秋。


  雨点毫不收敛地砸在深圳的街头,密密麻麻的车辆在车道上拥堵鸣笛,大街上只有零散行人,皆是急匆匆撑着伞朝归处归去。


  玲花收了伞站在金色时代前犹豫着要不要进去,阴雨的夜让她本就不高涨的情绪彻底跌倒了谷底,她穿过来后第一次产生了翘班的想法。


  这种低落感源于曾毅的离去,每当她在舞台上侧身想对视时,却发现旁边空无一人,多年来的习惯让她有种说不上的落寞。


  “喂,站门口发什么呆呢?”


  玲花扭头望去,却见刘夏徕一身西装单手插着裤兜站在她身后。


  她很快收起了闷闷不乐,打趣道:


  “呦,今天什么风把刘总吹来了?”


  “今天有大老板来看演出,我来和他谈点生意,哦对,那位老总可点了名要听月亮之上。”


  曾毅不在的这一个月,玲花一次《月亮之上》都没唱过。两个人的歌,她做不到一个独唱,更不想让歌舞厅其他歌手代替曾毅唱他的部分。


  最重要的原因是,玲花在另一个世界有过一个人独唱团歌的经历,不过那次是因为曾毅迟到了。


  玲花独唱的时候伴奏里曾毅的声音她是越听越来气,咬牙切齿地怒音都出来了。她一下舞台就警告曾毅,别忘了自己干什么吃饭的,下回再迟到把他三条腿都给打折。


  也是从那时候起,她便发誓曾毅不在的时候她绝对不会一个人上场唱团歌,实在太尴尬了!


  玲花直言问道:


  “曾毅不在,他的部分谁唱啊?我唱啊?”


  “不然我唱啊?”


  玲花扶着下颌上下打量了一番刘夏徕,认真说:


  “倒也不是不行,您rap咋样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刘夏徕“嘶”的一声吸了口凉气,整个歌舞厅也就玲花敢在他面前这么说话了。


  她赶忙找补:“我也不是不能说唱,就是毅哥的词我实在记不住。”


  刘夏徕无语了片刻后,叹然道:


  “曾毅的部分实在唱不了就放原声,今晚必须要听到月亮之上。”


  玲花也耸肩叹了口气,缓缓道:


  “好吧,真拿您没办法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ps:谢谢@娑娜 @ 海里的小羊 @呵呵 @欢乐胖儿  @整理青春 @,送的糖果,谢谢家人们。


  彩蛋继续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