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野

第46章 回来

  玻璃外雨水淅淅沥沥地落着,闪烁的霓虹点缀在鳞次栉比的商铺门面上,又张牙舞爪的朝这偌大城市的四方延伸,街道上行人零零落落。


  玻璃内面却氤氲着雾气,灯光昏暗,空气里弥漫着酒精的味道,人们聚集在舞台周围的卡座内,喝着小酒聊着天,拥拥攘攘地热闹极了。


  化了妆、换上演出服的玲花在后台等待上场,她手里拿着小灵通,拇指停在拨号键犹豫了半晌,最终还是沮丧地叹了口气,并把手机递给了旁边的工作人员。


  “怎么了?这几晚感觉你都不在状态啊?”


  王导在一旁好奇地问道。


  “下雨太闷,缺氧。”


  玲花没好气地敷衍道。


  她实在没法说出口是因为某人不在,干啥都提不起劲,毕竟都四十多的人了,还有分离焦虑实在太离谱了。


  “这样啊,我还以为是曾毅不在你一个人唱月亮之上太寂寞了。”


  玲花翻了个白眼,这王导还真是一针见血。


  “是后台不够乱,还是前台不够忙,您还有空跟我搁这闲聊?”


  她及时打断了王导想继续八卦下去的熊熊烈火。


  “你说得对,这毅子一走,我工作量直线翻倍,回来得让他请吃饭!我先忙去了。”


  王导噔噔迈着小短腿就跑了。


  玲花望着他的背影小声吐槽:“谁不是工作翻倍呢,我现在连他的部分都要唱了。”


  ……


  玲花站在舞台上,心里虽然不爽,但多年来的职业素养还是让她保持着灿烂的微笑。


  她像往常一样,首先翻唱了两首热歌,赢得满堂喝彩。紧接着,月亮之上的前奏缓缓响起,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停下手里的动作,将目光投向台上。


  玲花嘴角的笑又假了三分,这首歌曾毅的说唱部分奇多,一想到等会要站半首歌的桩她顿时觉得这前奏都变得刺耳起来。


  在前奏结束的那一刻,她攒了一股子的怒劲,全都通过歌喉表达了出来,声音高亢又富有穿透力,但细听下来,却又析出来两分的怒音,但这怒音里又混杂着一缕的无助。


  宣泄完的她垂手放下话筒,沮丧地等待着伴奏里曾毅的录音。


  然而这时,观众席里却传来惊呼。


  “我等待我想象我的灵魂早已脱缰,马蹄声起马蹄声落……”


  一个男人戴着墨镜拿着话筒,一边说唱一边大跨步穿过观众席向舞台走去。


  他穿着黑色的皮衣和牛仔裤,左手甚至还握着滴着水珠的雨伞,虽然没有做妆造,沉着的步态和低沉的声音却一把抓住了在场所有人的心。


  他每一步都走的很坚定,又充满魄力,墨镜遮住了大半张脸,但难掩帅气,他将手里的伞顺手甩给了王导,引得台下又是一阵尖叫。


  玲花看着这缓缓向自己走来的男人,心脏都漏了半拍,曾毅年轻的时候还真会耍帅啊,自己差点都要沦陷了。


  最后一句结束时,他直接单手撑着台面,华丽地翻了上去,非常自然地站在了站在玲花的身旁。


  还没缓过神来的玲花差点就进错了拍,声音里却带着藏不住的惊讶。两人一唱一说,配合默契,不知不觉一首完整的月亮之上很快演唱完毕,而台下的掌声是前所未有的热烈。


  玲花放下话筒,不顾还在台上,立刻喋喋不休诉道:


  “你还知道回来啊,你知道这一个月我累成啥了吗大哥,你不在整个歌舞厅全靠我一人撑着。你咋就突然回来了,我都准备好独唱月亮之上了。”


  曾毅摘下墨镜别在胸前,露出那多情的眼,缓缓道:


  “听说你要rap,那还得了,为了拯救观众的耳朵我就回来了。”


  玲花翻了个白眼回怼:


  “你不皮一下难受是吗?”


  其实是在两个小时前,曾毅接到刘夏徕的电话,说今晚玲花要独唱月亮之上,让他给玲花传授一些rap技巧,并强调了玲花最近情绪有些低落。


  曾毅听到这,二话不说问杨玉莹借了车,直接从广州开了一百多公里赶到了深圳,紧赶慢赶还是迟了,急忙打电话让王导把话筒送到了金色时代的门口,才出现了刚刚的那一幕。


  “你想听实话吗?”


  玲花点点头。


  曾毅收起漫不经心的态度,低头看着她的眼睛说:


  “我想你了。”


  没有任何的矫揉造作,就是在说一件稀疏平常的话语,却又足够震撼心灵,在另一个世界她不可能听到曾毅对她讲这句话的。


  然而他的话音刚落,玲花还没来得及感动,全场突然一片漆黑,伸手不见五指,风雨交加的夜晚,终究还是停电了。


  台下传来七零八落的惊呼和抱怨,对突如其来的断电表达了强烈的不满。


  这时曾毅突然开口:


  “花你说,现在我在台上做什么他们还能看见吗?”


  “什……”


  玲花刚说了一个字,曾毅就低头用双唇堵住了她的话语。


  众目睽睽之下,他们在舞台上拥吻了起来。


  玲花惊恐地闭上了双眼,两腿发软,呼吸急促,这种公开场合下的接吻让她心脏都快停掉,像是一场支离破碎的梦境,一切都变得虚幻起来……


  时间漫长地流逝,仿佛经历了一个世纪之久,等她再度睁开眼睛时,玲花忍不住地大口喘气起来,她惊恐地向四周望去,周遭的一切变得既熟悉又陌生。


  然而最让她原地爆炸的是:


  她的老公坐在她的右手边,而刚刚与她接吻的男人,正坐在她的对面。


  ps:谢谢@桃子多好吃@呵呵@娑娜@拉面小仙女的糖果,谢谢@冥月几时有的3颗糖果,谢谢@君闻桂白洛神2颗糖果。


  彩蛋继续

评论(20)

热度(19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