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野

第44章 离开

  凤凰传奇与杨玉莹的缘分不浅,在两人出道前,曾毅就因为编排能力出众,成为杨玉莹的舞蹈老师,后来凤凰一炮而红回到深圳开演唱会,杨玉莹也作为特邀嘉宾上场献唱。这一来一回地合作,让三人日后也熟稔了起来,共同上了不少节目,不过2002年的现在,他们都还是初次见面。


  玲花顶着狰狞的眼线,主动伸出手道:“前辈你好,我是曾毅的搭档,杨魏玲花。都这么大腕儿了还亲自跑一趟,真是让我们这p大点歌舞厅蓬荜生辉。”


  曾毅和刘夏徕对视一眼,两人额头都渗出汗来,纠结到底该不该提醒这丫头妆花了,憋笑真的好痛苦。


  杨玉莹仿若未察觉,伸出手笑眼盈盈道:“我在电视上看过你们的比赛,你的嗓音条件好的没话说,不考虑当歌手出道吗?”


  玲花笑着挠了挠头,“不着急,马上就红了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这狂傲的话语引得三人集体沉默。


  曾毅趁着大家伙都沉浸在玲花这嚣张的发言时,抬手轻轻抚上玲花的脸庞,用拇指温柔地抹去了这多出来一截的眼线,动作十分利落,快到玲花都没反应过来。


  “咦?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


  他宠溺地摇头笑了笑,轻声道:


  “没什么。”


  曾毅清楚,要是让玲花知道自己出了这么大个糗,整个歌舞厅都得被她掀了,为了世界和平,他选择隐瞒。


  在曾毅玲花两人看来十分正常的互动,在刘老板看来却变了味,他战术性地咳嗽了一声,提醒曾毅还有外人在呢,你收着点。


  杨玉莹却早已若有所思,捂嘴笑道:“你们感情挺好的。”


  “确实感情好,所以前辈你不用手软,他跟你回去之后哪里表现不好你该骂骂该打打,不用跟我客气。”


  杨玉莹懵了:“啊?”


  曾毅翻了个白眼,没好气道:“玲花同志,我是去教舞蹈的,不是当学徒的,你能不能盼我点好。”


  “哎呀,差不多那个意思,总之你就放心去,这里交给我就行了。”


  “你什么时候这么大度了?”


  曾总监在歌舞厅还是相当有威慑力,玲花每天在他的监督下排练排的累死累活,巴不得他多走几天好能摸摸鱼呢。


  玲花装傻:“啊?有吗。”


  刘夏徕见商量的差不多了,插嘴道:“好了,既然大家都没什么意见,那曾毅明天就动身去广州吧。”


  “怎么连徕哥你也着急盼我走?”


  “去教这么个大美女你还不着急点?”


  曾毅摸了摸鼻头,心虚地朝玲花那边瞥了一眼,却见她还是一脸淡然,什么反应都没有,不禁生了闷气,沉声道:


  “好,我明天就走。”


  玲花正一脸慈祥地欣赏着杨玉莹年轻的容颜,压根没发现曾毅语气不对劲,她还乐呵呵地对杨玉莹讲:


  “合作愉快了。”


  杨玉莹被玲花这直来直往的性子逗得频频发笑,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


  ……


  曾毅第二天走的毅然决然,甚至连道别都没,玲花却不以为意,因为终于没有人压着她通宵排练了,但作息一时半会调整不过来,转而改成通宵打游戏了,因此每晚上台前玲花还是困得东倒西歪,仿佛快枯萎了一般。


  一天,王导恰逢在后台见到正在候场的玲花还不在状态,不停打折哈欠,不禁啧啧道:


  “你这晚上都不跟着排练咋还这么困,毅子回来看你这样脸都得黑掉吧。”


  “他脸本来就黑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王导无语了片刻,把玲花拉到一旁小声道:


  “你是一点都不着急啊?”


  “着急什么?”


  “那可是杨玉莹啊,两人天天待一块排舞,孤男寡女的你不怕吗?”


  玲花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明白王导什么意思,顿时摆手道:


  “不可能的王哥,他我还不了解。”


  “是,你们天天一起上台你了解他,可男人才最懂男人,我跟毅子认识这么多年,他喜欢什么类型我可太清楚了。”


  玲花在心里默默腹诽,弟弟,我和他可已经认识二十多年了,没有人会比我更了解他。


  但嘴上还是敷衍问道:


  “他喜欢什么类型?”


  “性子温柔细腻的姑娘,声音软一点,体贴入微的那种,那个大明星可全占了。”


  玲花听到这话顿时一怔,她想到另一个世界曾毅选择的结婚对象,好像就是如王导所描述的那样的温婉贤惠。


  所以他真的不喜欢自己这种性格吗……


  “或许你说的是对的,但是……”


  玲花顿了顿,紧接着灿然笑道:“还是那句话,我太了解他了,除了为了我们的组合,他没有任何理由背叛我,毕竟习惯真的很磨人。”


  当年若不是为了凤凰传奇这个组合,两人也不会分开,更不会草草找了个人定了自己的终身大事。


  “既然你这么信任他,那可说好了,我可等着喝你俩的喜酒。”


  玲花扯着嘴角僵硬地笑了一下,似乎是答应了,无言拿起麦克风,独自走上了舞台。


  两人的关系会走向何处,她也没有把握。


  ps:谢谢@🍬送的两颗糖,谢谢@全世界@朕不乖 @君闻桂白洛神 @, @呵呵 送的糖果。

  彩蛋继续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