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野

【狂飙/虎瑶】我的小丫头长大了 (5k,未完)

   1.


  京海的傍晚,黑云遮住了最后一角阳光,顷刻间,骤雨倾盆,雨点重重地砸在地上,四散着溅起水花,天地间一片模糊。


  即便天气恶劣,校门口依旧熙熙攘攘,车声喊叫声嬉闹声不绝于耳,融于这雨幕间。


  唐小虎撑着一把黑伞,一袭黑装,身姿挺拔的站立着,与这纷扰的人群格格不入。


  他黝黑的眸子在这雨景下显得愈加明亮,像是打磨出的黑曜石,深沉而清冷,却又充斥着狠厉。


  这时,小女孩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他的眼中,因为没有带伞,她快步缩在了商店的屋檐下,仰头看着天空的雨线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  走神之际,一把黑伞突然出现在她的头顶,黄瑶抬头看向伞的主人。


  他穿着黑色的衬衣外套,一道贯穿双唇的伤疤过于抢眼,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,但她却一点都害怕,因为他的眼里太过于清亮了。


  “叔叔,你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  唐小虎看着她萌动的双眼,尽是天真和烂漫,他一阵沉默,扭头看向四周,不知从何开口。


  雨越下越大,雷声阵阵响起,停留在校门口的人越来越要少,夜幕仿佛快要吞噬周遭的一切。


  他收回悠远的目光,温柔地看着她,从容又冷静地说:


  “我叫唐小虎,是你爸爸的朋友,他叫我来…接你回家。”


  黄瑶毫无顾虑地点点头,主动进入他的伞下,抬眼看向他。


  “那我们走吧,叔叔。”


  唐小虎从她背上摘下书包,拎在自己的手中,一高一矮的两人并肩行走在这寒冷的街头。


  “这么相信我啊,不怕叔叔是坏人。”


  黄瑶认真地点了下头:


  “爸爸以前跟我提起过你,我觉得你是个好人。”


  唐小虎默不作声地将伞倾向她,即便另一边的肩膀已经被雨淋透。


  “那以后叔叔都来接你放学。”


  黄瑶突然一怔,抬手抓住了唐小虎的上衣的一角,停下了脚步,抬头望着他,颤抖着声音。


  “爸爸是不是出事了?”


  唐小虎低头看着这个才到自己腰部的小姑娘,她一脸的茫然,眼底的泪水要掉不掉的。


  他扶着她的后脑勺,摁入了自己的怀中,吸了口凉气,眼底尽是沧桑。


  “瑶瑶,有叔叔在呢,有叔叔在呢……”


  怀里的人再也忍受不住,颤抖着身体放声大哭了起来,温热的泪水打湿了唐小虎的衬衣。


  “我以后再也没有爸爸妈妈了……”


  雨声越来越大,伴随着风声,像是一阵阵交响的悲鸣。


  他沉默着抚摸着她的脑袋,仰头看着这天地间晦暗,那坚如磐石的心脏,猛然间也裂了一个口子。


  2.


  “强哥,老默的女儿接回来了。”


  唐小虎扶着黄瑶的双肩,沉声说道。


  沙发上坐着的人扭头看向女孩,招了招手,笑道:


  “瑶瑶,过来。”


  刚刚哭过的她双眼还红肿的,她没有动作,而是躲在了唐小虎的身后,怯怯地看着高启强。


  唐小虎拍了拍他的头,轻声道:“有我在呢,快过去吧。”


  她只好不情愿地三两步来到高启强的面前。


  高启强拉起她的手,摸着她的脑袋,认真地看向她。


  “你以后就是我高启强唯一的女儿了。”


  黄瑶扭头看向唐小虎,他目光微合,抬了抬下颚,示意让她接受。


  她看向高启强富有深意的目光,沉默着点了点头。


  高启强微笑,对她身后的人吩咐:“小虎,瑶瑶你以后给我保护好,在京海谁敢动她一根头发,直接处理掉,不用跟我汇报。”


  唐小虎微微颔首,应道:“是,强哥。”


  寒暄一阵后,她立刻又折回唐小虎的身旁,紧抓着他的衣角,好像只有他身边是安全的。


  高启强眯起眼睛,若有所指道:“瑶瑶好像还挺亲你的。”


  唐小虎抿了抿嘴唇,笑道:“这孩子和小鸡似的,就亲破壳后见到的第一个人。”


  高启强觉得他说的很有理,看向黄瑶道:


  “瑶瑶,蛋壳里黑暗的日子已经过去了,新世界已经呈现在你的面前,在京海,没有人会再欺负你了。”


  黄瑶还是不出声,她的眼底暗淡无光,透着恨意,出人意料地,她用稚嫩的声音怒喊道:


  “凭什么由你来规定什么是黑暗什么是光明,即便现在是光明,也是因为虎叔,绝不是你高启……”


  唐小虎心里一紧,立刻摁住了她的嘴巴,低头道:


  “对不起强哥,小孩子不懂事。”


  黄瑶却甩开唐小虎的手,头也不回地向屋外跑去。


  高启强挑眉,手指有规律地敲击着沙发扶手,眼里透着笑意,丝毫没有怒气。


  “既然她这么亲你,你就好好教教她吧,下次见面,我希望她能换一副德行。”


  唐小虎微微点头。


  “明白,强哥。”


  3.


  黄瑶出了大厅后,走到了高家的后院。


  两棵法国梧桐屹立在两侧,深秋的萧瑟下,叶子被染成了金黄色,再加上刚刚暴雨的冲击,零零散散地飘落在地,铺满了整个后院。


  黄瑶坐在台阶上,看着高家的佣人清扫着落叶,她双手插着上衣口袋,一阵无言。


  “黄瑶。”


  穿着黑色西装外套的唐小虎站立在她的身后,身姿挺拔,让人挑不出一丝毛病。


  “我让你为难了吧。”


  黄瑶没有转头,目视前方,轻声发问。


  “你觉得呢。”


  唐小虎的声音十分低,却又有魔力般的温暖人心。


  这句话像是一下子触碰到黄瑶心底的弦,她猛然起立,转过头来盯着唐小虎:


  “别来劝我,放我走吧虎叔,我真的一刻也不想在这里呆了!”


  打扫落叶的佣人纷纷向黄瑶这里投来诧异的目光,他的喧闹与这片安静祥和的土地过于格格不入,又或者说,他整个人就与这里格格不入。


  落叶可以归根,她却不属于这里。


  唐小虎默许点头:“走吧,你说你想去哪里,我开车送你。”


  黄瑶怔了一下,无可奈何地撇嘴笑。


  是呀,自己还能去哪。


  天大地大,竟没有她的容身之处。


  人这一辈子,最怕的就是没有归属感,不知道家究竟在哪。


  “刚才为什么要走。”


  正惆怅时,唐小虎适时拉回了黄瑶的思绪,她平复了情绪,低头小声地讲道:


  “我跟爸爸在一起的日子虽然有些落魄,但一点都不黑暗,我不喜欢高启强那自以为是的模样,更不需要他的施舍。”


  “你爸爸出狱后那段最难熬的日子都是强哥帮他渡过的,他比任何人都不希望你父亲离开。我知道你一时间很难接受他,但他现在毕竟是你名义上的父亲。”


  唐小虎说的很慢,也不带任何情绪。


  没有质问,没有苛责,就是在讲一件事。


  黄瑶长长叹了口气,开口:“可是……”


  “没有可是。”


  他的话刚落下,一阵风吹过,无声无息地,下了一场叶子雨。


  黄叶包裹着阳光,落向生命的尽头。


  唐小虎上前把她头顶的落叶取下,难得露出了笑容:“相信你虎叔吗?”


  嘴上的伤疤明明显得他那么凶狠,可笑起来又那么抚慰人心,黄瑶看着他含情的眼睛一阵出神,好半晌才踮起脚尖,把他肩上的叶片拿下。


  “我当然相信你,虎叔。”


  他摸了摸她的脑袋,依然笑道:“那你就试着和强哥相处,实在撑不下去了,还有你虎叔呢。你就大胆地去做你想做的事情,我向你保证,任何时候转身,我都在你身后。”


  火红一片的梧桐树下,一大一小的两个人,在斑驳的晚霞的照耀下,相互对视着,一个笑意盎然,一个稚气满满。


  4.


  高启强把她转入了高晓晨所在的国际私立中学,因为学费较为昂贵,只有京海市一些家庭显赫的孩子才会进入这里。


  “你怎么突然转到我们学校来了?”


  她刚坐下,黄瑶的男同桌就这么问道。


  她瞥了他一眼,边掏出书本边说:


  “因为有个霸权主义的人在操纵着我的人生。”


  男生不解地摇摇头,“那你爸爸是谁?”


  能进入这个学校的学生多少有些家庭背景,尤其是黄瑶所在的这个班级,父母不是商贾大亨就是处级往上的官员。


  从小结识的他们,早早就打好了人际关系网,但黄姓家族他们好像并没有怎么听说过。


  黄瑶手上的动作还是没有停,无所谓道:“我是孤儿。”


  男孩愣住了,不可思议地上下打量了她一番:“你比我想象的还要嚣张啊。”


  她收拾好就懒洋洋地趴在了桌子上,缓缓地说:“不过我有个叔叔。”


  “他很厉害吗?”


  黄瑶像是想起了什么,眼里充满了欣喜。


  “还可以吧,放在京海市,也就一人之下万人之上。”


  男孩瞪大了双眼,惊呼:“一人之下……莫非是强哥的老婆!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黄瑶沉默了片刻,翻了个白眼。


  “你这个小屁孩一天到晚在想些什么啊!是地位之下,不是……诶,懒得和你讲。”


  “好吧,我爸爸是强盛集团的高层。”


  黄瑶顿时失去了和他再聊下去的兴趣,她跟强盛的人没什么好聊的,不过虎叔除外。


  放学铃声响起,黄瑶第一个冲出了教室,她的同桌在身后连追带赶:“黄瑶等等我。”


  她一路跑到校门口,就见到唐小虎站在车旁等待,依旧是一身黑装,浑身散发着危险的气息,方圆十米内,像是无人区。


  她远远地兴高采烈地招手:“虎叔!”


  唐小虎立刻敛了敛身上的气息,笑着向前接过她的书包拎在手中,“今天过得开心吗?”


  “上学不开心,但见到你很开心。”


  唐小虎笑着摇了摇头,来到车旁后,他拉开副驾驶的车门,手挡在车顶让她上去,然后关上了车门,进入驾驶室启动了汽车。


  这时一个小孩子气喘吁吁地停在了不远处,看到黄瑶坐上了豪车,眼睛都瞪圆了,这哪里像孤儿啊,自己放学每天还要坐公交车回家呢。


  他冲着车尾大喊道:“黄瑶,你个骗子!”


  唐小虎瞅了眼后视镜,问:“瑶瑶你有点本事啊,上学第一天就骗了颗男孩的心啊。”


  黄瑶翻了个白眼。


  “虎叔你瞎说什么呢,他就是个小屁孩,我才不会喜欢小孩子呢。”


  “是吗?我没记错的话你们好像都是初二的学生吧,你难道不也是小孩子吗?”


  黄瑶扭头看向车窗外飞速倒退的风景,目光悠远,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小孩子一定要喜欢小孩子吗?”


  5.


  唐小虎接到了高启强的电话。


  “瑶瑶高三了,学校好像有家长会,书婷给晓晨去开了,你帮我去一下。”


  “好的强哥。”


  “还有,最近京海不太平,你多带两个人。”


  “明白。”


  京海国际私立中学的家长会表面上是家长会,实际却是整个京海上层圈子信息交换,相互联络的契机,所以不论平常在忙,很少有人会缺席。


  唐小虎未有迟疑,驱车来到了学校。


  和第一次见面一样,黄瑶背着书包站在商店的屋檐下,看着远处发呆。


  上了高中的她长开了许多,褪去了稚气,少女独有的青春美丽扑面而来,好看的不像话。


  唐小虎欣赏了一会儿才回过神,来到她的面前打了个响指,黄瑶立刻收回目光,高兴地喊道:“虎叔。”


  他穿着黑色的西装外套,摘掉墨镜别在胸前,敲了敲她的脑袋问:


  “考得怎么样小丫头,别到时候让我进去挨骂。”


  黄瑶眨了眨眼,故作高深道:“天机不可泄露。”


  唐小虎笑着摇了摇头,没好气得说:“还天机不可泄露,考得不好回去就让你吃竹板炖肉。”


  “哼。”黄瑶翻了个白眼,“虎叔你真是个无趣的人。”


  唐小虎无奈地耸了耸肩,和许多年前一样,从她背上取下书包拎在手中。


  两人并肩朝学校里走去,一个穿着校服扎着马尾青春飞扬,一个身着西装梳着背头成熟稳重,对冲感过强的两人吸引了路上很多人的目光。


  黄瑶看着脚下,看似随意地发问:


  “虎叔,你也老大不小了,怎么还没有对象?”


  唐小虎沉了沉眸子,轻声道:“我才三十多,也不是不想谈,就是……”


  他停下脚步,双手叉腰,低头瞥了她一眼。


  “这是小朋友该打听的吗。”


  黄瑶定住身子,抬眼看向他,目光十分坚定,一字一句道:“我已经不是小朋友了,虎哥。”


  称呼的改变成功引起了唐小虎的注意,他扶住她的后脖颈,若有所思地凝视着她。


  “没大没小。”


  黄瑶也不顾来来往往的人群,直接顺势把手搭在他的双肩上,十指在他的脖后交叉,仰头看向他。


  “我再强调一次虎哥,我已经十八岁了,不小了。”


  唐小虎咬了咬下唇,笑着把头扭向一旁,沉默了片刻后点点头,收回目光双眼含情地看向她。


  “看来我的小丫头长大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围来回往复的人里,我的眼里就只有你。

  

  ps:彩蛋是关于女儿被撬走这件事,强哥和虎叔的激情探讨,糖果可换。看的人多,可以后续一下。

评论(7)

热度(11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