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野

第47章 一直陪着我吧

  她摁了摁太阳穴,起猛了,居然看到了徐明朝了,再眯会儿,她立刻又趴了下去。


  刚刚她做了一个相当久的梦,久到梦里的一切都历历在目,她回到了金色时代,开始了仿若练习生般的日子,每天拼命地训练、商演、参赛,甚至还和曾毅谈起了恋爱,这一切是那么诡异又真实,让她有些分不清,到底哪一个世界才是她所处的时代。


  终究还是做了这么久的夫妻,徐明朝发现了她状态不对,问道:


  “这就醉了?平时不是挺能喝的吗?”


  玲花把脸埋在胳膊里,懒得与他辩论。


  这时一只温暖的手突然抚上了她的脑袋,低沉的声音紧接着传来:


  “头疼吗?我给你按按吧。”


  玲花对这手再熟悉不过了,她猛然坐直身体,曾毅很自然地收了手。


  “没事,我很好。”


  她慌张地看了眼曾毅,想到刚刚离谱的梦境,顿时老脸一红,双手捂面不敢再与他对视,她连忙转移话题:


  “我睡了多久?”


  两人异口同声答道:


  “你刚刚睡了吗?”


  在他们眼里,玲花就是趴下后一瞬间就起来,在这个世界,时间一秒钟都没过去。


  窗外寒风凌冽,拍打着门窗,直到现在,玲花才有点落到实地的真实感,原来之前的一切都是梦境。


  回到现实,玲花又要去面对枕边人在事业和情感上的双重背叛,困顿的现状让她痛苦不堪,她不禁想到,要是那个梦是真的就好了……


  她站起身疲惫道:


  “我有点累了,先回去休息了。”


  徐明朝费解:


  “这就走了?你们大老远把我拐到这儿来图啥啊?”


  曾毅一言不发地径直追了上去。


  北京的冬月,要比深圳寒冷的多,那风刮在脸上如刀割般的刺痛,玲花通红着鼻子站在路边,掏出手机准备叫车。


  曾毅来到车旁,打开副驾驶的门,道: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
  寒风里,一袭黑装的曾毅身姿挺拔,目光平淡又温和。


  玲花呆滞地看向这个陪伴自己二十多年的人,曾毅的体贴总是无微不至,每次自己情绪的变化他都迅速捕捉到,嫁给这样的人一定很幸福,只是可惜,他们只能是队友。


  见她半天没有反应,曾毅忍不住调侃:


  “要我抱你上去吗?”


  玲花顿时回过了神,嫌弃道:“别,你这老胳膊老腿别给整骨折了。”


  她说着就坐上了副驾,曾毅笑了笑,利落地关上门,来到驾驶室启动汽车扬长而去。


  刚刚买完单的徐明朝出门看着空荡荡的店门口,忍不住骂了句:


  “艹,我车呢?”


  ……


  车内暖气很足,借着昏暗的灯光,玲花扭头看向正在开车的人,他的表情镇定自若,专注地看着前方的道路。


  “这不是去我家的路吧。”


  曾毅点点头:“不是,去我家的。”


  “合适吗?”


  曾毅些许困惑地皱了皱眉,没有言语。


  车内顿时沉默了下来,玲花捂眼叹息,刚穿过来还没缓过劲,她忘了现在的是老年版曾毅。二十多年来两人经常彻夜独处一室聊天喝酒谈理想,问出这个问题实属有些生疏了。


  他缓缓开口,声音柔和:“咱俩有什么合不合适的?现在放你回去,肯定一个人宿醉到天亮了,我的房子又不是没有你住的地方。”


  小心思一下被戳中的玲花感慨了一句:


  “你还真是了解我啊。”


  曾毅轻声发问:


  “我是谁?”


  “曾毅啊。”


  “曾毅怎么可能不了解玲花。”


  玲花怔住了,立刻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要不是曾毅还在开车,她准一下子趴到他身上去了,怎么会有人一本正经地说出这么骚气的话。


  “你要不要考虑改行去当谐星吧,没想到你还能整这么一手活。”


  “我去当谐星……”曾毅扭头看了她一眼,“你怎么办?”


  “离了你我还不能活了啊?”


  曾毅眼里闪过笑意:


  “我走了谁给你唱rap?”


  玲花一下子较真起来:


  “我,杨魏玲花,在你身边耳濡目染二十多年了,还能不会唱rap了?”


  “是吗?”曾毅握着方向盘看着前方,“唱《天上飞》的时候也不知道是谁让我一句句教了一宿,还是愁眉苦脸地嘶哑着嗓子对我说,毅哥,下不去真的下不去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玲花咂了下嘴,翻了个白眼不再接话,咋还提这些陈年往事呢。


  她望着车窗外繁华的霓虹与来往的行人,慢慢在车内狭小闭塞的空间里找回了些安全感。心情比上车前轻快了许多,跟曾毅呆在一起,总是莫名的舒心。


  玲花看着车窗外出神,唤了一声:


  “老曾……”


  “嗯?”


  路灯的光是温暖的橙色,车内的光是淡淡的乳黄,交错映在她脸上,直映得一双眸子流光溢彩。 


  “一直陪着我吧。”她停了停,扭头看向他,目光清澈:


  “不论以什么身份。”


  ps:谢谢@娑娜@任泽睿@-Monster.@整理青春@我是吴二一送的糖果,谢谢大家。


  彩蛋继续。 

评论(9)

热度(19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