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野

第32章 舞蹈天才

  “哎哟喂,小花花,咱们慢慢来,不急啊。让曾毅好好的教仔细的教,他要是不用心,我把他腿打断。”


  王导一脸关心的安慰着说道,甚至连威胁的话都说出来了,他以为玲花在说气话。


  “王哥,我没开玩笑,认真的。”


  玲花一边笑着一边走到舞蹈教室的正中间,所有人都散开给她空出场地。


  她往曾毅那边瞅了一眼,慢条斯理道:“给我音乐。”


  曾毅眼里依旧平静如水,他也了解她,看三遍就能跳出来根本是没可能的,于是他很自然地摁了开始键。


  《不如跳舞》的前奏响起来,轻快、喜悦,还有年轻人喜欢的力道感。


  玲花动了,她的身体跟着音乐的节奏舞动,跳跃、旋转。有一些动作需要和曾毅互动,譬如她被曾毅搂在怀中跳一小段探戈。


  虽然只有她一个人跳,但是她把每一个细节动作都做了出来。甚至与曾毅的那个眼神对视动作也都做了出来。


  前奏结束后,她甚至一边跳一边哼唱了起来,十分轻松自在的样子,动作又近乎百分百的还原。


  哐-----


  玲花跺了跺脚,第一小段结束。


  其实跳完第一段,也就等于是整支舞蹈都结束了。因为后面的动作和第一小段有很多重合,只有一些小小的改动。


  “你们觉得怎么样?”玲花笑着问道。


  然后,她看到屋子里的几个人像是见鬼一样的看着她。


  就连歌舞厅打扫卫生的阿姨都提着个拖把站在门口,表情惊诧,像是看到了公鸡下了个蛋,男人生出来个孩子这样难以理解的事情。


  “不评价一下?”玲花再次出声问道。


  曾毅终于反应过来,他的脸上有欣喜,更多的是茫然,因为玲花今天给他的震动实在太大太大了。


  这整支舞其实是碗大杂汤,有现代舞、有机械、有爵士、还有一小段探戈。


  也就是说,你想跳好这段舞,需要同时学握好好几种舞蹈风格。就算是曾毅,抠这段舞也抠了整整一个礼拜。


  玲花呢?她只是对着视频看了三遍。


  曾毅相信这个世界上有舞蹈天才,但是,绝不可能是相识四年的玲花。


  “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曾毅问道。


  就以玲花刚才表现出来的资质和对一些动作的处理,没有五六年的训练是不可能做到的,但自从他们做组合以来,她所有的重心都是放在唱歌,根本没有做再多的舞蹈练习。


  她的力道比碟片里的更大,她的表情更投入,她的动作处理的更圆滑自然,她几乎是完美的。


  除了其中出现的几个小小的衔接错误之外,她没有任何需要别人指导和提意见的地方。


  所以,曾毅没有评价她的舞蹈,而是直接问她怎么做到的。


  “玲花花,我的天哪……”王导激动的说话都不利索了。“你太厉害了,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么完美的女孩,刘总真是捡到宝了,我都忍不住想亲你一口了。”


  他一边说着一边往她这边走来,玲花瞬间鸡皮疙瘩起来了,迅速挪到了曾毅身后,曾毅抬手就把王导的脑袋摁到一边去,用眼神警告着他。


  “嫂子知道你在歌舞厅这么放肆吗?”


  王导被呼的一脸懵,虽然两人兄弟相称,但他比曾毅年长几岁,平时曾毅对他还是很客气,哪有今天这种直接上手。


  “我去,毅子,我开个玩笑你至于吗?这么护短干嘛,她又不是你对象。”


  曾毅眼神犀利,毫不退让,“这种玩笑以后别跟她开。”


  “行行行,算我错了。”


  玲花在身后偷笑,谁知曾毅突然转身,对上她的眼睛,轻声道:


  “别以为王哥打岔你就躲过一劫了,快交代你的舞蹈水平为什么突飞猛进。”


  玲花有些不知所措地望向他,无奈地说:


  “曾毅同学,你忘了吗?我最初就是歌舞厅招进来的舞蹈演员啊。”


  没有什么可解释的,她从小就在家里人的影响下练基本功,又是在艺校对口学的舞蹈专业,只不过是因为嗓音太过于出众而掩饰了她舞蹈的天赋,一切都合情合理。


  曾毅也清楚事实就是如此,但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,究竟是哪里不对劲呢……


  “不对,你的记性什么时候这么好了?记歌词都要记半天,这个看三遍就能跳出来?”


  他终于发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,舞蹈的碟片出来才没几天,他天天和玲花待在一起,清楚她一有时间肯定去打游戏,怎么会学这个舞。


  这一点就要归功于她这二十多年的舞台经验了,每种舞蹈的基本动作其实也就那几个。这么多年来,上了这么多的舞台,排了这么多的舞,基本上看个两三遍就能掌握个七七八八了。


  她咂了下嘴,扶着下巴故作高深道:


  “你说有没有这种可能。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我,杨魏玲花,就是个舞蹈天才呢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ps:谢谢@娑娜 送的糖果, 我的老顾客了😘

       结尾有彩蛋🥚


  


  

评论(8)

热度(1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