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野

第30章 月亮

  自从张洁出国后,玲花就找了个离歌舞厅近的一居室租了下来,步行只要十分钟,这短短的路程,曾毅却坚持送了三年。


  每每下班的路上都是玲花主讲,曾毅主听,但今天,她的话格外多,且密。


  “哇哇哇,原来晚上的深圳还挺美,以前咋没发现。”


  “呦呵,这么晚街上人还挺多,这不比京城有烟火气多了。”


  “诶,这个烧烤摊看着就不错啊,咱去吃点啊!”


  凌晨一点,两人并肩缓慢地行走在深圳的街头,玲花嘴里一阵疯狂输出,在曾毅快听麻木的时刻,终于发出了最后的感慨:


  “其实以前下班一个人走夜路还挺害怕的。”


  曾毅晃了晃神,终于听到句能接上的话,他不解地扭头看向她:


  “为什么会害怕?每晚我都有送你回去。”


  玲花笑了笑,她说的是另一个世界的她,那时候两人还没在一起,关系也没熟到会送她回家的地步。


  一个人在夜晚的归途往往要比想象中的孤寂,心里凉凉的,脚也踩不到实地,仿佛快要被这无边的黑暗吞噬掉了。


  她抬头望向他,一本正经道:


  “不是害怕有危险。是天这么黑,我这美,真怕别人看不见啊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见曾毅沉默了,玲花“哈哈”干笑两声掩饰了下尴尬,过去那段悲寂的日子也被这句玩笑话揶揄了过去。


  她又抬头望向天空那一盘明月,满眼的欣喜。


  “真没想到我们有一天会因为月亮而走红,像是命中注定的一般,难道就因为我们天天顶着月亮下班吗?”


  “因为月亮而走红?”


  在路灯照耀下,两人整齐地停了下来,抬头望向漆黑的夜空。


  月亮是唯一的光源,周围没有星星,显得清冷又孤傲;却又只身在天上,离人间太过遥远,充满着悲凉与落寞。


  曾毅喃喃道:“我们现在还不够红吗?”


  两人慢慢启动脚步,玲花翻了个白眼,无奈道:


  “能不能有点梦想,难道你想在金色时代唱一辈子吗?”


  曾毅看着前方思索了一阵,轻声道:


  “现在有稳定高额的收入,更重要的是,还有你陪在我身边,所以对我来说,这样唱一辈子也挺好的。”


  玲花望向他的眼睛,充满着笃定与真诚,那是年少时独有的目光,她看的出神。


  没错啊,对02年的他们来说,就这样一辈子真的也挺好的。


  曾毅又敛了敛神色,随口道:


  “而且,我害怕咱们走的太高,变数太多,就不能在一起了。”


  “像月亮那样,是拥有着万丈的光芒,所有人都在仰视,但它永远形单影只的。”


  别看曾毅平时不爱讲话,但他思考的深度却不一般。


  玲花难得的沉默了,他一语中的,说的就是他们的未来,像预言家一样,曾毅到底穿过来没。


  “你真的不知道2022年冬奥在哪举办?”


  他摇了摇头,认真地说:
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


  玲花点点头,看着脚下的影子,突然开口:


  “这样吧,我教你唱首歌吧。”


  “还有我不会唱的歌?”


  她睥睨了他一眼。


  “少废话,听好了。”


  玲花清了清嗓子,唱道:


  “我在遥望,月亮之上。”


  她那十分具有穿透力的声音,配上这独特的旋律,虽然是清唱,但也好听极了,很快吸引了曾毅的注意,只听他轻轻开口:


  “我在遥望,月亮之上。”


  玲花又来了一句:


  “有多少梦想在自由地飞翔。”


  曾毅接着跟唱,两句结束后,玲花却不再教了,他疑惑地看向她。


  “怎么不接着唱了,这歌还挺好听的。”


  虽然这是他们的歌,但她不是词作曲作,她害怕何沐阳哪天创作出《月亮之上》,但民间早已传遍了,那何老师得多糟心啊。


  她砸了下嘴,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道:“就只能教两句,唱多了要给版权费了。”


  “啊?这谁的歌啊,这么王八蛋,唱两句就要收钱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玲花一脸黑线,语言天赋异禀的她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这一句话了,她拍了拍他的肩膀道:


  “再等一年吧,到时候你就能免费唱了,唱到吐好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因为有一首惊世骇俗的歌在等着他们,只不过找到这首歌需要米饭和时间。


  曾毅点点头,虽然他不明白怎么才能把一首歌唱到吐。


  一阵晚风吹过,带来丝丝凉意,玲花稍稍往曾毅那边靠了靠。


  她凝视着他的眼眸,轻声发问:


  “喂,你会陪我走下去的吧。”


  


  ps:谢谢@開訫制造机@娑娜@未知 送的糖果,谢谢眼光极佳的老板们。彩蛋继续喽。


   q群:632941432


  

评论(11)

热度(1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